News

    GPB 在北京召开编委扩大会议

    ADMIN | 2018-01-26 01:53:25.0

    2018年12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与中国遗传学会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 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报》简称“GPB),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编委扩大会议。本次会议共有29位编委参会,还特别邀请了3位之前参与组织了专辑的特邀专家、1位中科院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多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GPB主编于军博士主持,与会专家围绕GPB当前发展的情况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

    于军主编在会上首先对大家的参会表示欢迎,随后由编辑部焦玉霞博士向与会人员做了GPB工作报告,之后由专辑特邀编辑代表北京大学高歌博士、中国军事科学院童贻刚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金钟博士就正在进行中的专辑进展进行了总结。自由讨论环节中,各位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GPB的发展进步,对期刊工作进一步推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本次编委会议,GPB在如何加强宣传、如何把控稿件质量、如何吸引优质稿件等方面收获了许多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随着SCIE的收录和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的支持,期刊正处于发展的大好机会,一定要抓住时机、把握机会,充分发挥编委会作用,让期刊成为本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