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报》连续第四年入选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

    ADMIN | 2016-12-27 06:32:38.0

    日前,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5家单位联合主办、同方知网承办的“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和《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国内引证年报》,公布了《2016年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6年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由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中国遗传学会主办的英文版核心期刊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GPB)连续第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GPB创刊于2003年,主要刊载来自世界范围内组学、生物信息学及相关领域的综述、研究论文、工具、方法、实验技术、研究展望、研究亮点、新闻观点等高质量的稿件,以及具有专业特色的数据库及网络服务器等文章,尤其关注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大数据的获取、分析及整合存储。GPB现为金色开放获取(Open Access)期刊,文章出版后全文在ElsevierScienceDirect平台发布,立刻并永久自由获取;读者可依据知识共享协议许可(Creative Commons)对文章合理使用。GPB现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被PubMed/MEDLINEPubMed CentralBIOSIS Previews DOAJScopus等收录。20132018年期间,GPB连续获得中国科协等六部委共同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PIIJ)资助。

    本次获奖是对GPB的再次肯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期刊国际化、专业化建设,将GPB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