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期刊 第一届优秀编委评选结果公告

    ADMIN | 2017-01-13 01:20:46.0

       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中国遗传学会共同主办的英文版核心期刊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GPB),在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六部委首次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PIIJ)的指导下,遵循“聘请国际顶级的科学家担任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建立高水平的编委队伍”的项目重点建设方向,为调动编委工作积极性,发挥编委力量,帮助期刊更快更好发展,本年度进行了第一届优秀编委评选活动,对优秀编委予以奖励。

    本活动由GPB编辑部负责组织开展,第一届优秀编委评选活动的初选对象为2013年至2015年项目执行期内GPB在岗的99位编委。依据发文、初审、同行评议、约稿、组织或协助组织专辑、参与办会、参加编委会、自办会议中协助进行期刊宣传等几方面的贡献指标进行评分,每个时间段按平均年度的贡献评分进行排序,主编副主编与一般编委分别排序进行奖励。最终总评分排名前3名的主编副主编及最终总评分排名前6名的一般编委获得本次优秀编委奖励。

    GPB第一届优秀编委”评选结果如下:

    blob.pngVladimir Bajic博士,沙特国王科技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生物信息学工具与资源的开发、数据挖掘、疾病诊断相关生物学标记 物、基因调控、功能注释、二代测序及共基因组数据分析等。自2012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5年开始担任GPB副主编。2015年参与 组织出版GPB Metagenomics of Marine Environments专辑并发表文章2篇。该专辑入选“GPB第一届优秀专辑(2003-2015”名单。

     


    blob.png方向东博士,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干细胞、遗传性血液病和恶性肿瘤的组学数据挖掘与转化医学 研究等。自2009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0年开始担任GPB副主编。2013年参与组织出版GPB Gene Regulatory Networks专辑并发表文 章2篇;2014年参与组织出版GPB Translational Omics专辑并发表文章1; 2015发表文章1篇。Translational Omics专辑入选“GPB第一 届优秀专辑(2003-2015”名单。

     

    blob.pngAndreas Keller博士,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寻找和验证生物标记物、遗传检测以改进多药耐药菌治疗、以及复 杂系统生物学方法,致力于将计算生物学与临床治疗相结合。自2013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5年开始担任GPB副主编。2014年参与   组织出版GPB Translational Omics专辑;2015年在GPB发表文章1篇。该专辑入选“GPB第一届优秀专辑(2003-2015”名单。

     


    blob.png肖景发博士,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比较基因组学分析软件和平台的开发、高通量数据的整合和挖 掘、中国人群参考基因组和遗传变异图谱研究等。自2012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4年在GPB发表文章1篇;2015年在GPB发表文章1篇。

     


    blob.png赵方庆博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因组变异与精准医学、环形非编码RNA组学、宏基因组技术与人体健康等。自2013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5年参与组织出版GPB Metagenomics of Marine Environments专辑。该专辑入选“GPB第一届优秀专辑(2003-2015”名单。

     


    blob.pngKenneth Storey博士,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休眠、低温、缺氧等条件下的代谢调节及生化适应,以期在分子水平探索生物体在极端条件下生存繁盛的基本原则和适应性策略。自2014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4年在GPB发表文章1篇;2015年在GPB出版Molecular Insight into Primate Hibernation专辑。

     


    blob.png张治华博士,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3D基因组及基因调控网络的结构、功能和演化等。自2012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3年在GPB发表文章1篇。

     

     

    blob.png王向峰博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作物基因组学与群体遗传学、生物信息学、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模型开发等。自2012年开始担任GPB编委。2013年在GPB发表文章1篇。

     

     

    blob.png张子丁博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蛋白质生物信息学及计算系统生物学等。自2013年开始担任GPB编委。